close

只希望你明白

 

我不是在感嘆

 

只是說明一個現象

 

今天班上文武雙全的愛徒生日

 

父母親很講究的在前天先說今天中午要送一個蛋糕來

 

(其實生日是母難日,壽星應該在當天表達對母親的孝順才對吧)

 

生日大蛋糕請全班吃

 

中午用餐時蛋糕來了

 

家長把東西擺好之後

 

很客氣的說麻煩老師做處理

 

老師把一個好士多的大蛋糕切成壽星要的二十八份

 

全班21人再加上七個他要送的人或老師

 

這中間全班起哄的一起提醒哪些老師要在名單內

 

算完之後

 

就一一熱情的送出去

 

蛋糕很大我在切的時候

 

每個人都很開心的吃著聊著並且喝著壽星請的飲料

 

我也一邊切一邊提醒大家

 

奶油如何處理,大蛋糕盒如何處理才不會把班上搞髒

 

蛋糕越切越少

 

我本想說貼心的壽星會問說

 

江戶川那你要哪一塊?(因為蛋糕上每一個圖案都不一樣)

 

但是直到我切完最後一塊

 

全班七嘴八舌所列出要送的名單

 

仍舊沒有我

 

有一秒鐘我心中很失落

 

畢竟我從來沒有當過被徹底遺忘的導師..

(有的話也只是比較慢被想到)

 

科任老師常常覺得自己不受尊重

 

其實級任也沒有多被孩子記住不是嗎?

 

也或許只有我吧?哈哈

  

自然而然的..忘了你..........哈哈

 

我不小心又想起當老師的前幾年

 

每當班上有什麼東西要發要給要送的

 

也不知道是誰教的

 

學生總是會第一個先把東西好端端的放在老師桌上

 

說老師這是給您的

 

之後,才開始發全班每個孩子一份。

 

而且不管老師是不是敢吃,總是得到一種尊重。

 

我依然滿刀都是奶油的切著

 

突然又想起某一年

 

我當完導護之後,回教室飯菜都沒有了,我只能到訓導處去打飯菜

 

然後也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

 

班上在分大大小小的糖果餅乾東西時

 

會習慣把盒子或袋子或有的沒的東西放在我的桌上

 

丟下一句…老師這些剩下的給你……

 

意思好像老師你吃完糖果餅乾冰淇淋冰棒甜甜圈之後,就請你善後

 

我記得遇到這種事情的時候

我總是在收尾輕描淡寫的說

把東西先發給在場的老師也算是一種基本尊重

表示有禮貌

下次要注意喔

然後,印象中就沒下次,就換下一屆了

 

 

今天沒吃到蛋糕其實沒有怎樣,往好處想

畢竟甜食是老化的良藥

昨天喜宴太猛也該清腸胃

你一定也知道,我不是在乎那塊蛋糕

 我在乎一種漸漸流失卻找不回的感覺

 而且,我感到一種回不去的無奈

 

老實說

我也經常提醒孩子時時想到長輩想到父母

想到愛你的每一個人

 有好玩的,有趣的,都要盡量分享

就像我常常和你們分享一樣

 

 

我被遺忘

只是一種現象

孩子狗屁倒灶的事會來找我擺平

但是有好處時,身為班導卻是在名單之外的

我想就算是大部分的菲傭或外勞應該在家裡也不至於被遺忘吧

我必須記住今天這一刻

  也必須有所記錄

 十年後我會回頭再來看

 也許我會更明白如何解讀這個現象...

 

也或許我必須虛心承認

我和孩子的感情不好吧~

20120528 054-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