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的潤餅皮終於在中午十二點四十分到了
 
(總共遲了兩小時四十分鐘),
 
20121211春餅真好吃 (83)  
 
我又播放又講解的再複習一次,終於可以開始包春餅了。
 
(有人問我為何叫春餅,不叫潤餅,
 
其實那是因為國語翰林版六下第十一課<棉花上的沉睡者>這課中,
 
 
 
張曼娟稱潤餅為春餅啊),然後又配合第十三課,
 
我決定來個<幸福的滋味>,不是說幸福要自己追求嗎,
 
 
 
今天等皮等了將近三小時,全班一致認為,幸福很難等,
 
 
 
當初還不如自己追求(也就是做潤餅皮..哈哈)~~~
 
 
 
終於到了要手作的時候,看似簡單的動作,
20121211春餅真好吃 (27)  
 
 
 
 
愛徒們做得很辛苦,好多人料放太多,整個爆漿連包都包不起來。
 
 
有一組料都被吃光了,只剩皮。最後竟然還有不交出"作業的",
 
 
問我"老師打分完數可不可以帶回家吃"( 插播,我要求他們每人至少做五捲,一捲交出來打分數.)
 
 
到最後可能是因為在發育,吃不夠,整個是捨不得請我一卷就對了,
 
 
我咳了兩聲,超級厚臉皮的說"師父我平時待你們也不薄,
 
 
這潤餅皮我也出了錢,
 
這一輩子我可能只有今天可以吃到你們親手做的食物
 
 
(雖然看起來離專業還有距離),所以全班每人都要交出來,
 
 
不管你做得如何,我都會很珍惜的吃下去,",
 
 
有人回說"江戶川一個人又吃不完23卷"
 
 
(再度展開潤餅攻防戰,都快分不清是徒兒小氣還是師父貪吃了,
 
 
讓我想起華妃和嬛嬛鬥法的片段....)"誰說我吃不完,
 
 
我每一卷都要吃",這時有個很貼心的孩子說"
 
 
我的春餅名稱是<減肥春餅>吃了不會肥,
20121211春餅真好吃 (72)  
 
 
(總算有人有良心),反正最後的春餅爭奪戰,
 
 
我就是每人都留下了一卷...總共23卷~還有人要我表演現場吃23卷~~~
 
 
今天春餅製作,瑕不掩瑜的完成了~大人們想吃小人們的手藝嗎??
 
20121211春餅真好吃 (74)  
 
 
雖然比不上專業賣家但愛徒的手作潤餅,
 
環肥燕瘦,爭奇鬥豔,超有梗,的確無價,
 
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感謝一起來分享的好友們,
 
雖然我說話不算話,沒有自己吃完每一個,
 
但愛徒一定懂分享的喜悅是吧~~~(心虛)
 
20121211春餅真好吃 (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